纪川生棠

帅哥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

慕尼黑的相遇(短片)

故事发生在另一时空,请勿上升真人。

友情倾向




德国慕尼黑正处于一个狂欢的夜,因为代表慕尼黑的拜仁球队再一次在欧冠决赛中夺冠。


这个夜晚是在太美好了,天空放飞的气球,每个行人脸上洋溢的笑容,以及每个酒吧的狂欢和他遇见了多年未见的他。


慕尼黑的街头灯火通明,不管男的女的,甚至小巷里的乞丐们都在成双成对的庆贺,然而在街头独自行走的只有贺峻霖一个人。他的性格就是这样,尽管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孤单,但他也不会被其他人发现。所以他看看表转身去了一个酒吧。


可能这就是命运吧,这是他几天后的一句感慨。


他进了酒吧,原以为里面的人都应该在狂欢,但是他进来的时候看到的不是别的,就是一位坐在吧台,手里还拿着一瓶酒,趴在吧台桌上的男人。看样子和他差不多大,他便拿着一瓶酒过去了,用了几句常用的德语向他打招呼。


“我可是记得你以前从来都不会来这种地方的。”趴着的人口中说出了这样一句。贺峻霖还在想着要不要坐下来,听到这样一句熟悉又亲切的中文,就立马坐下来了。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们还是能听得出彼此的声音。


“这位严先生,那都是十多年以前的事情了好吗?我们那时还未成年呢,怎么可能进得来?”他一只手搭在严浩翔背上,然后再凑过去说:“况且我还记得你还有胃病吧?喝那么多酒......你不怕死啊?”


严浩翔趴在桌子上的头重新抬起来,一把抱住了贺峻霖,把头埋在了他的肩头,“我要是死了,那天底下得有多少少女伤心啊!”


贺峻霖无奈地翻了一个白眼,“严浩翔你怎么变得那么自恋了。”他笑了,“不是你当初说我好帅的吗?”贺峻霖再次叹了一口气,“傻子,我那是在学你粉丝。”


“贺峻霖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贺峻霖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贺峻霖。”


贺峻霖终于不耐烦了,“叫我干嘛?”


严浩翔抬头,“你...你明明比我大,为什么现在还是比我矮啊?”


贺峻霖来气了,朝他凳子就是一脚,“严浩翔,你大爷的!”


严浩翔笑了笑,他们是有多久没有这样坐在一起开玩笑了,“我仁赢了啊。”


贺峻霖点点头,“对呀,赢了,你说你走的那第一年,我和你还有张真源和宋亚轩,我们四个人一起直播看欧冠,你是不知道当时我一个人根本就怼不过他们两。后来皇马赢了,他们两个当时那得瑟的表情,我那时候是真的想把你直接从手机屏幕里拽出来,一起把它们两个人摁在床上乱打一顿。可惜当时你并不在我身边。”


严浩翔动动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,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吐出了一句,“对不起。”他对不起贺峻霖,当初约好要一起出道的,可是他严浩翔先离开了公司,离开了他。


贺峻霖像小孩子一样弹了一下他的脑门,“傻子,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啊?”确实在他心里,他严浩翔没有什么对不起他的,“你看啊,现在我们不都好好的长大了吗?虽然当初约定的慕尼黑没有一起来,但是我们不是现在在慕尼黑一起相遇了吗?你严浩翔,做得很棒没有人能否定你现在取得的成就。”


严浩翔拉着贺峻霖,特别心疼,“那你呢?你的天赋明明比我好太多太多了,得到的成就应该会比我更好,为什么...为什么到最后还是没有出道?”


贺峻霖想了想,“没有出道啊……现在不也挺好的啊,在慕尼黑开了一家咖啡厅,有空来尝尝,我请你喝拿铁。”


“你后悔吗?”


“我现在啊,拜仁一有球赛就会去看,小日子那可是过得比你好多了。”贺峻霖露出了一股得瑟样,“再说了,照你这么说搞得我们好像多久没联系了一样,昨天不是刚视频,你来慕尼黑都不和我说一声,你到底想怎样啊?”


严浩翔拿起啤酒,“来,喝,还不是你搞得那么伤感的嘛?”他好像又想到了什么,“对了今天早上我哥在群里说下一次搞个聚会来着,还有啊,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,上一次我哥好像偷偷和阿程哥见面来着,消息绝对真实。”


在慕尼黑的街头两个男人,互相搭着肩,在那里唱着以前两个人一起唱过的一首歌,慕尼黑街头,当然也没有人认识国内当红小生严浩翔。


两人在街头互相喊着,“严浩翔!”


“唉!”


“严浩翔!”


“我在呢!”


“严浩翔!”


“你干什么总喊我名字?”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28)